打從一出生,小鱸魚就是個不愛睡覺的孩子。每次到了該睡覺的時刻,總是要哭鬧扭動,非得要抱著搖晃好久才肯睡。更糟的事情是,每次睡眠的時間都很短,晚上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起來鬧一次,白天的睡眠更是以半小時為單位。


到了滿六個月的時候,小鱸魚曾經有兩天睡過夜,當時為娘的心中竊喜,想說人生的春天終於回來了。沒想到去接種疫苗之後,晚上變成每一兩個小時起來一次,睡眠狀況比之前還更糟。當時想說,應該是打疫苗不舒服,捱兩天就過去了。結果這一鬧就是兩個月,搞的爸媽黑眼圈比熊貓還要明顯。


兩個星期前,胖花媽終於放棄了要小鱸魚睡小床的堅持,畢竟躺同一張床,要拍要哄都比較方便。小鱸魚有了這個機會,當然也毫不手軟,除了該鬧的一概不少之外,半夜邊睡覺還邊呼媽媽巴掌、踢爸爸鼻樑。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,小鱸魚好像對這種新的睡眠安排越來越滿意,每次睡覺的時間也拉的越來越長。昨天晚上,竟然7個小時之後才起來要ㄋㄟㄋㄟ喝!


希望希望希望,小鱸魚的睡眠狀態繼續維持在這種良好狀態。折磨爸媽8個月應該夠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