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個月小鱸魚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以後,就每天都在嘗試新花招。幾天下來,已經可以穩穩的扶著家具移動去想去的地方,放單手也不是問題。而且還堅持嘗試放雙手、轉身、用奇怪的姿勢站起來,或是嘗試著想翻過障礙物,根本不知道危險。就算不小心摔的哭哭啼啼,過沒幾分鐘又開始嘗試高難度動作。

這樣看起來,小鱸魚的膽子應該算大的吧?非也非也。他膽小的事蹟,也是多到離譜。

第一次被爸媽發現膽子很小,是在跟外公玩躲貓貓的時候。當時外公躲在門後跟小鱸魚玩的不亦樂乎,後來有一次躲的稍微久了一點(也不過是幾秒鐘),等到外公猛然把頭探出來,只看到已經開始晃神的小鱸魚挫了一下,接著開始眼淚汪汪的哭了起來....

上述事件好歹算突發狀況,被嚇到還算有點道理。更過分的是,連踢踢腳小鋼琴都可以讓小鱸魚嚇的淚如泉湧。不管什麼玩具第一次打開發出電子音效,就算只是音樂聲,小鱸魚也會嚇的眼淚潰堤,一定要幾天讓他慢慢適應,才願意接近那個玩具。

所以,小鱸魚到底是膽大還是膽小?我真的不知道。我只知道他可能是得自我的真傳...有膽子跟人去高空彈跳,但又常被人由背後嚇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