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117.JPG   

小鱸魚最近不論怎麼看,都是一臉調皮相。自從體認到怎麼跟大人「單向溝通」之後,每天都忙於使喚家裡的長工(他爸)和婢女(他媽),稍有不從就唉唉亂叫。

歸結起來,小鱸魚大概有了這些進展:

1.非常會用「一指神功」:現在無論想去什麼地方,或是想要什麼東西,就會伸出他的小食指比啊比的,還會發出「ㄉㄟ ㄉㄟ」的聲音(後來他老爸終於想通,原來他是在說「這個」啊)。一開始看他會玩這招當然很開心,但是後來進展到他10秒之內可以比三個不同方向,使喚他老母爬上爬下拿東西超過20趟之後,真的很想大叫:「來人啊,給我拖出去!」

2. 由坐公車改搭計程車:前一陣子小鱸魚如果想快速離開目前的位置,只會伸出手啊啊亂叫,爸媽就會視情況提供公車服務(也就是路線由爸媽決定,小鱸魚沒有意見)。後來,他學聰明了,想去哪個方向不是用踹的,就是直接整個身子歪過去,逼迫爸媽修正行進路線。從上週開始,已經知道要去哪個方向就用比的,完全就是把大人當作計程車在用啦。

3. 變得很喜歡看書:之前拿書給他看,只會研究怎麼把書吃掉。但是約莫三週前某個週末早晨,小鱸魚在起床以後竟然自己看書看了大概20分鐘!從那之後,就蠻喜歡看書的,不過看一看還是會努力研究怎麼把書吃掉...

4. 自己站3秒鐘:只要不要讓小鱸魚發現自己沒有靠東西站著,就可以站的很好。可是只要讓他稍微意識到這件事情,立刻就蹲下來啦。

5. 一天吃兩餐稀飯:上個月是午餐稀飯晚餐麥糊,可是因為小鱸魚疑似對麥糊過敏,乾脆就讓他吃兩餐稀飯。結果小鱸魚適應良好,一餐可以吃一小碗稀飯,早上五點的120cc奶也順勢戒掉。所以現在是兩餐稀飯,三次180cc牛奶,早上吃點吐司,下午加點水果。

至於睡覺嘛,還是一樣亂七八糟,時好時壞。如果哪天小鱸魚可以一覺到天亮,不要半夜起來爬來爬去、踢床、甩頭、哀哀叫、咬老母,我一定會感動的痛哭流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