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鱸魚會發出ㄅㄚ ㄅㄚ ㄅㄚ的聲音開始,我們就很努力的教他叫爸爸跟媽媽,可是這傢伙很有個性,理都不理。結果,這輩子第一個有意義的詞彙是「ㄉㄟˇ ㄉㄟˊ」,意思就是他要喝水的奶瓶...

從那之後,小鱸魚的字彙開始慢慢增加,可是老實說,大部分都是預期外的字彙。例如,有一陣子他到處「ㄉㄟ ㄉㄟ˙ ㄉㄟ ㄉㄟ˙」,經過一天鱸魚爸才恍然大悟,原來小鱸魚是說「這個」啊。然後就學會伸出手來要「抱抱」,要吃東西或是看到別人吃東西會說「ㄇㄢ ㄇㄢ」。最近兩天只要看到奶奶拿出護手霜要擦手,就會自己在手臂上抹來抹去要「抹抹(台語發音)」。今天早上吵著要出門,竟然說「班」,因為在他的認知裡面,只要媽媽要出門上班了,爸爸就會帶他出去放風 XD。

不過,爸爸媽媽至今還是沒學會....(也可能只是少爺他不願意講而已。前一陣子半夜大哭,明明就會邊哭邊叫媽媽啊。)

他現在學的這麼快,以後講話真要小心了。上次我不過示範了一次豬叫,小鱸魚現在就整天豬叫個不停。只能謹言慎行的過日子了,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