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一個小生命開始發展出自我意識,應該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。可是,如果這個很有意見的小個體又無法跟人溝通、講道理,真的很傷腦筋。

小鱸魚從一歲左右開始明顯的有了自我意識(或是說自我好惡),要去哪裡、做什麼,少爺都意見一堆。偏偏每次他很有意見的時候,就會把所有已經學會的口語、手語溝通法都忘得一乾二淨,只會拼命發怒亂叫,兩腳是又跺又踢。爸爸媽媽本來就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,哪可能每次都猜中他要做什麼,就算猜的出來,為了怕小鱸魚以後變身成小鱸鰻,也不可能盡如他意,只能努力誘導他跟我們溝通。所以每天總要來個幾次老小大戰,臭臉鬼叫更變成小鱸魚的常態。唉,我實在是很懷念整天笑口常開的小鱸魚啊!

另外還有一件讓人啼笑皆非的改變,就是小鱸魚對自己的穿著開始有意見,更準確的說法,是對脖子上的圍兜兜很有意見。平常幫他戴上圍兜兜是還好,不過只要讓他照到鏡子,他就會轉過來看著我們,露出一付「這實在太不man了」的表情,開始硬拉硬扯,不是自己順利把圍兜兜扯掉,就是盧到我們幫他拿掉才罷休。如果當媽的把圍兜接過來圍在自己的脖子上,小鱸魚就會開心大笑,表示他根本就知道這不是大人身上的標準配件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