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過年之後,小鱸魚好像又脫胎換骨了一番。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就是皮蛋的程度又晉升一級,如果唸他:「皮!」,他就會接「蛋」或是「球」,經常讓爸媽覺得哭笑不得。

最讓人覺得有趣的改變,就是明顯的從單向溝通變成雙向溝通。以前唱兒歌給他聽,或者唸故事書給他聽,老實說,都不確定他到底聽進去多少。最近已經進展到唱兒歌,他可以接上每句的最後一個字;講故事,到了精采片段他還會自行表演,真的很好玩!

另外,就是學會很多要求用的詞彙,包括「開開」,「要」,「拿」「丟」...。以前只會說「幫幫」的時候,實在是比較好應付,因為爸媽可以假裝聽不懂...

同時也變得有問必答,很適合送去幫候選人站台。問他:「好不好?」他會答:「好!」,「棒不棒?」「棒!」,「要不要?」「要!」,「皮不皮?」「皮!」。不過很神奇的是,只要問他:「乖不乖?」答案十次有八次是「不乖!」。難道他真的知道自己很不乖嗎?

不過也有讓人覺得很頭痛的事情,就是上個星期開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去日本好幾天不在家,小鱸魚進入了嚴重的分離焦慮期。星期六外宿外婆家,整個晚上都壓在我左手上,還要我用右手環抱著他,就這樣了還不停的喊說怕怕,鬧了兩三個小時。然後,只要我去上廁所,還是只是稍微離他遠一點(不過是兩公尺,他還看得到我的地方),小鱸魚就眼泛淚光機車個不停。最慘的就是,要從樹林搭火車帶他回家的時候,他一路都不肯下來硬要我抱他,害我回家之後全身痛到現在。要不是火車上有菲律賓美女好心讓位,我大概半路就不行了。

不曉得他的分離焦慮要發作多久?13公斤的無尾熊再這樣持續掛下去,我大概又要進場大修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