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鱸魚是在婦幼醫院(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)出生的,所以後續的疫苗接種和健康檢查都在婦幼進行。但是這次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,不過是打個疫苗,花了我整整三個小時!

以前帶小鱸魚去婦幼打疫苗,雖然報到時的體溫、身高、體重等基本量測是按現場抽的號碼牌進行,但是看診和疫苗注射是根據掛號時的就診號碼進行,所以只要按照看診進度決定到達時間,應該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解決。

但是從幾個月之前開始,不知他們哪位不知民間疾苦的上級決定要搞齊頭式的平等,健康檢查和疫苗注射不管掛幾號都沒用,一切依照現場抽號順序為準。假如看診的人很少的話,要這樣做當然沒有錯。但是,等我按照網路上的開始抽號時間(下午一點)到達現場,早已人山人海,號碼早就超過40號… 後來聽其他人說才知道,原來為了那張號碼牌,大家可是11點就開始來抽號機前面排隊!

雖然號碼那麼後面,我也不敢帶小鱸魚離開,因為怕要是誤了報到順序,又要重新抽號。結果這一等,就是一個半小時!就為了報到!報到完也不敢走,因為怕診間叫號時不在現場,所以又超過半個小時!看診完等著批價,人山人海,又數十分鐘!好不容易批完價等打針,又數十分鐘!反正,等到打完針,就是四點了!

那這段時間,小鱸魚在做什麼?頭兩個小時,就在醫院的小院子不停的跑來跑去,當媽的就在後面死命的追,後來還把鱸魚爸CALL來支援。後來一個小時,就是不停的番番叫,因為,實在是等的太誇張的久!也難怪現場等待的父母,臉一個比一個臭!想當然爾,現場的護士小姐、掛號小姐,臉色也是一樣的臭,因為,那個環境真的是又擠又亂!

如果有其他的好地方,我不再去婦幼了!各位媽媽們,給個建議吧?我不要再帶小鱸魚去受苦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