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進入成長記錄之前,首先要簡單謝謝各位有參加0410陽光運動公園野餐趴的各位成員,提供那麼多美味餐點和歡笑。另外也要感謝大家讓我們家小鱸魚有機會出外表演他的暖機特技。以後我一定會多多帶他參加各種趴,以免他以後變成膽小宅男!至於當天野餐趴的各項活動,請參考主辦人王子麵媽媽的全記錄。我真的不太記得當天發生了什麼事,只記得小鱸魚一直怕怕,一直要抱抱....(難道小鱸魚其實是隻無尾熊?)

已經滿一歲六個月的小鱸魚(82公分13.2公斤),咬人惡習不但未改,而且肆虐範圍越來越大,上個星期把保母的先生也咬到流血了。每天回家,就是固定的戲碼:咬媽媽、媽媽生氣、打媽媽、媽媽更生氣不理他、彆扭一陣之後來對不起、上述程序重覆N遍、最後被爸爸抓去睡覺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怎麼跟他好言相勸、兇他、甚至偷偷修理他都沒用。有時候真的覺得好挫折喔...

除了咬人之外,小鱸魚其實還蠻乖的啦。最近他愛上了訂小太陽送的塗鴉毯,回家就會要求爸媽和奶奶畫畫給他看,然後再開心的把他塗掉。而且畫什麼還要指定,狗啦、貓啦、兔兔啦。所以其實大人壓力還蠻大的,畫的不像小鱸魚可是會吐槽的喔!昨天我明明畫了一隻豬,結果他堅持那是貓!另外他也會自己拿筆亂塗一通,然後一直說「圓、圓、圓」。

最近的語言,也從單字進化到多個字。例如「乳牛」、「拍拍手」、「章魚」、「巫婆」,還會接著數1到10(不過當然不懂那是什麼,只知道些聲音有順序)。然後變得很喜歡看書,訂給他看的小太陽不論是書還是dvd他都看的很認真,阿母花大錢算是值得了啦!

另外確定小鱸魚會用吸管喝水了。之前都讓他用青蛙水杯喝水,也沒想過要拿普通版的吸管給他試試看。不過週末的時候,奶奶順手拿了一根吸管給他試試看,結果他玩了大概五分鐘就吸起來了。所以很多事情實在不用逼小孩,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了!

至於愛搶數位相機來看相片的壞毛病,最近忽然解決。大人跟他溝通幾次之後,他忽然發現只要相機出現,擺POSE就可以照相,照相完就有新的相片可以看。結果就是...愛演到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