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晃眼又快一個月沒寫小鱸魚的記錄了。這個部落格,都快生菇了,哈哈。

這個月份最值得慶祝的事情,就是小鱸魚真的可以睡過夜了!我和鱸魚爸經過快兩年的磨難之後,最近終於可以過的像人一點了!

另外一件也很值得放鞭炮的事情,就是小鱸魚終於可以控制咬人的衝動了!雖然少數時間他還是會控制不住(尤其是累了或太興奮的時候),不過,至少咬人的次數和過去相比,只剩下不到5%。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。這可是我和鱸魚爸努力奮鬥的成果!下一篇再來寫這段斑斑血淚史!(這可不是不實廣告,保母的先生曾經被咬到流血,我也被咬到痛哭流涕!)

語言的部分,已經進步到可以用動詞+名詞的句型。舉例來說,昨天晚上鱸魚爸和小鱸魚的對話如下:
鱸魚爸:不可以咬媽媽,知道嗎?咬媽媽no no。
小鱸魚:咬爸爸?
鱸魚爸:咬爸爸no no。
小鱸魚:咬奶奶?
鱸魚爸:咬奶奶no no。
剩下的部分請換上其他名詞,反正父子倆就這樣溝通了很久...

這個月,小鱸魚也學會如何和人吵架。對於他的問題,如果你的回答不如他的意,他就會一直重覆相同問題,然後聲音會越來越高、越來越大,頗有潑婦罵街的架勢。例如:
「看狗狗?(意思是要看狗狗DVD)」
「不行,你剛看過了。」
「看狗狗?(聲音開始變高變大)」
「不行,你剛看過了。(媽媽也開始變大聲)」
「看狗狗?(音量接近吼的程度)」
「不行,你剛看過了。(媽媽也吼回去)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