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

滿一歲九個月的那一天開始,小鱸魚忽然變成「不要男」,開始會大聲的說「不要!」。之後就變得有點討人厭,常常為了不要而不要。不過對於他很愛的東西,就不會說不要(例如剝葡萄),真是個難纏的小子!

剝葡萄

有一天,奶奶心血來潮拿了幾個葡萄教小鱸魚剝皮,沒想到他一學就會,然後就對這件事情非常的著迷,每天都吵著要剝葡萄皮。但是,如果他已經吃的很飽,就會把剝好的葡萄放進嘴巴含一含,再拿出來放在旁邊,甚至拿給大人要大人吃...

說話

小鱸魚對於語言的理解能力很強,很多東西一聽就默默的學起來,而且組合能力也很強,所以已經可以講很長的句子了,像是「爸爸抱抱看小鱸魚剝葡萄」(看剝葡萄影片)。但是,有時候組合出來的東西實在是很爆笑。舉個例來說,有一天他在玩把球從桌子底下滾過去的遊戲,滾一滾忽然就開始大喊「滾出去」、「滾出去」。真怕鄰居會誤以為他爸媽常常在家裡吵架

熱機時間 

另外,小鱸魚的「熱機時間」非常非常的長,又再度得到了實證。端午節之後,保母本來想試著讓小鱸魚脫尿布,沒想到小鱸魚極力反抗。第一天他有試著在小馬桶尿了幾次,後來就抵死不從,只要想帶他去廁所尿尿他就拼命的大叫不要不要。更誇張的是,如果換上小內褲,他就算憋死也不肯尿幾天之後,我們放棄了,因為小鱸魚脾氣變得很壞,然後又做惡夢。但是又過了三星期,有一天小鱸魚自己就說要去廁所尿尿,之後就成功脫尿布了。熱機熱三星期小鱸魚,你媽真是服了你!

A還是B?

有些小孩如果問他要A還是要B,他一定會回答後面那一個。小鱸魚從小就不跟我們玩這一套。如果問他要A還是B,他就會停下來思考很久,掙扎都寫在臉上。喂,你還不滿兩歲耶?

好黏

小鱸魚從出生到現在,一直都很黏媽媽。最近幾次早上起的晚了來不及跟我一起出門,總是要在門口哭哭啼啼上演十八相送。但是最近一次,他在哭完之後竟然跟爸爸說:「媽媽去上班,媽媽好辛苦」。

應變能力

昨天小鱸魚想拿兩個玩具出門。但是要從門檻跨過去的時候,遇到了困難,因為一手拿一個玩具,沒辦法扶旁邊。我好言相勸,跟他說最好只帶一個玩具,這樣才有手讓媽媽牽。他聽完只白了我一眼,然後就把右手的玩具用左手臂夾在身上,伸出右手來給我牽。好難呼嚨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