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755[1].JPG

這次小鱸魚去手術,一共住院4天。大致流程如下:

 

第一天

下午辦理入院手續,並接受基本檢查驗血、照X。到了病房後不久,護理師會來放置「靜脈留置針」。小孩的靜脈留置針不好打,請幫忙壓好小孩,並對醫護人員多點耐心。

第二天

上午進行手術。我們去的醫院為了避免小孩害怕不安,家長其中一人可以在全副武裝的狀態下(隔離衣及手術帽)陪小孩到手術房,等小孩麻醉生效後再離開。手術約一個半小時,等到手術完成會推回恢復室,一樣是家長其中一人可以進去陪伴。

因為要等到意識較為清醒才能給強力止痛藥,小孩免不了要哭上一陣,請派心理素質較強悍的家長去陪伴!不然請備好手帕面紙,省得淚水鼻涕糊到小孩身上!

等回到病房幾個小時之後,強力止痛藥的效果會慢慢消失,再來就只能用溫和的止痛藥了,在小鱸魚身上效果十分有限。小孩必然會很不舒服,可能會哭爹喊娘,建議準備物理性止痛用具,以熬過這段時期!小鱸魚的疼痛,完全是靠妖怪手錶卡通和憤怒鳥電動才解決的!

另外,因為真的很痛,完全沒辦法站起來,所以小男生的小解問題,請用尿壺解決。一開始小鱸魚不肯用尿壺,每次都要整隻扛去廁所馬桶,媽媽的腰差點因此而斷掉…

第三天&第四天

持續觀察,可以開始做站立的練習,出院前需要以站姿拍X光。小鱸魚出院前還沒辦法站好,所以拍X光是媽媽用蠻力撐著他拍的!

 

住院期間,因為骨科的護士對我們都非常好,甚至還借了一個兒童助行器給我們練習走路,所以還算順利。最大的抱怨是隔壁床的夫妻每天都由一大早吵架吵到半夜,先生半夜還會在病床上偷抽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