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個星期五開始,我的偏頭痛再度大發作。過了兩天半、吃了三顆止痛藥之後,疼痛依舊。所以上個星期天帶小鱸魚去外婆家之後,我已經不行了。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從小,小鱸魚就不喜歡奶嘴,也不喜歡磨牙玩具,就愛咬媽媽的食指。當時反正沒有牙齒,總覺得愛咬就咬吧,反正也不痛不癢。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這個月還有個大進步,就是會玩對形狀的玩具了(要寫的時候才發現,我完全不知道那種東西叫什麼名字)。以前要叫小鱸魚拿積木來對形狀,他根本就不願意也沒有耐心,隨便亂塞個兩下就不玩了,怎麼教也不理我。不過小孩就是這樣,時候到了就忽然會玩了,逼他也沒有用。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晃眼又快一個月沒寫小鱸魚的記錄了。這個部落格,都快生菇了,哈哈。

這個月份最值得慶祝的事情,就是小鱸魚真的可以睡過夜了!我和鱸魚爸經過快兩年的磨難之後,最近終於可以過的像人一點了!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前天帶小鱸魚去打了五合一疫苗,昨天下午居然發燒了。因為還是一樣皮的不得了,所以我是不太擔心啦。

不過想餵他退燒藥的時候,好戲上演了。以前遇到吃藥,只要藥粉和了水放在小湯匙上,小鱸魚就會乖乖吃下去。昨天晚上這小子看到湯匙上的粉紅色渾濁液體,竟然露出不信任的表情,小心翼翼的伸出舌頭來沾了兩下,然後就完全拒吃!最後,只好跟鱸魚爸聯手來硬的...兒子啊,你果然又長大了!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進入成長記錄之前,首先要簡單謝謝各位有參加0410陽光運動公園野餐趴的各位成員,提供那麼多美味餐點和歡笑。另外也要感謝大家讓我們家小鱸魚有機會出外表演他的暖機特技。以後我一定會多多帶他參加各種趴,以免他以後變成膽小宅男!至於當天野餐趴的各項活動,請參考主辦人王子麵媽媽的全記錄。我真的不太記得當天發生了什麼事,只記得小鱸魚一直怕怕,一直要抱抱....(難道小鱸魚其實是隻無尾熊?)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小鱸魚是在婦幼醫院(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)出生的,所以後續的疫苗接種和健康檢查都在婦幼進行。但是這次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,不過是打個疫苗,花了我整整三個小時!

以前帶小鱸魚去婦幼打疫苗,雖然報到時的體溫、身高、體重等基本量測是按現場抽的號碼牌進行,但是看診和疫苗注射是根據掛號時的就診號碼進行,所以只要按照看診進度決定到達時間,應該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解決。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HB-150.jpg 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從過年之後,小鱸魚好像又脫胎換骨了一番。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就是皮蛋的程度又晉升一級,如果唸他:「皮!」,他就會接「蛋」或是「球」,經常讓爸媽覺得哭笑不得。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上一篇文章明明三百年前就寫好了,結果竟然忘了改成公開,真是糊塗。一定是因為每天被小鱸魚踐踏才會這樣!

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