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488.jpg 

這篇寫的是小鱸魚剛出生時發生的事情,所以應該算是回憶錄了。

小鱸魚在出生的第三天,就因為新生兒黃疸,被送去嬰兒房照光。等到醫生來檢查的時候,說小鱸魚的膽紅素太高,必須要住院治療。新手爸媽什麼也不懂,只能默默接受醫師的安排,一邊進行由婦產科病房搬遷至坐月子中心的程序,一邊準備辦理小鱸魚住院手續。

然後,小鱸魚就被護士推走了,說等到把小鱸魚安頓好,就會找我過去餵母乳。這一等,就是六個小時,什麼消息也沒有,等到後來真的是一種煎熬。

等到病房護士打電話給我,我就立刻飛奔到樓下。原來病房入口旁邊有間哺乳室,裡面有大概十幾張沙發,專供住院小嬰兒的媽媽使用。護士把小鱸魚抱給我之後就離開了,說餵完奶之後再用對講機呼叫他。老實說,護士走了以後,我就哭了,因為很久沒看到小鱸魚,很擔心嘛。丟臉的是,當時裡面還有其他的媽媽,雖然有用簾子遮住看不見對方,不過我在吸鼻涕的聲音應該被聽見了啦。

不過自此之後,我就「經常」得去跟小鱸魚會面。每次讓他吸了一小時之後還給護士小姐,回去不到一個半小時,護士就會打電話來說小鱸魚又餓了。這樣反覆幾次之後,不但做媽的累的要命,小鱸魚大概也照不到什麼光吧。

果然,小鱸魚的狀況很快就惡化到不能只用單面烤,而要兩面煎了。同時醫師指示,先停喝一天母奶。既然不能去探望小鱸魚,我只好乖乖在病房擠奶。一天24小時下來,竟然只有60cc!難怪小鱸魚出生之後一直哭哭啼啼,吃不飽難怪心情不好啊。後來護士拿配方奶的餵食記錄給我們看,小鱸魚一餐竟然可以喝120cc...只好接受現實,開始用母奶和配方奶混合餵食。

經過充分的照光和補充水分,沒有幾天,小鱸魚就痊癒出院了。

不過,這段住院的日子,真是辛苦小鱸魚了。有幾次在訪視時間由走廊上探望小鱸魚,都剛好看到護士在「料理」其他小孩。老實說,看他們抓小孩甩來甩去的粗暴動作,真的很嚇人。有個阿嬤就邊看邊說:「哎呀,么壽喔,我們自己在家,才不會這樣粗手重腳喔...」說的一點都沒錯啊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