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文章明明三百年前就寫好了,結果竟然忘了改成公開,真是糊塗。一定是因為每天被小鱸魚踐踏才會這樣!

繼續紀錄小鱸魚的怪招:

10.很會裝:

(1)裝痛:有一天晚上,小鱸魚在房間玩了一陣子之後,忽然發出哀嚎、滿臉痛苦,一直摸自己的左手手腕。我和鱸魚爸趕快很緊張的奔過去左看右看,也看不出是哪裡受傷(明明都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,也沒摸到什麼奇怪的東西)。小鱸魚還是滿臉痛苦的繼續摸,可是,我和鱸魚爸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...楞了五秒,鱸魚爸說:「ㄟ,他痛的地方怎麼換手了...」。

(2)裝怕:家裡有一台Roomba,小鱸魚只要一看到它,就會一直:「怕怕!怕怕!」,一天至少也要怕個五回十回。如果有這麼怕,下次就不要偷偷用腳去踢它!就算把它移去小鱸魚看不到的地方也不行,因為小鱸魚就會一直連留在原來的位置,指著什麼都沒有的空位鬼叫。

(3)裝沒事:因為咬人、拉頭髮、戳眼睛,小鱸魚每天都會被我們拖去牆邊罰站。前五秒他會一臉後悔的站好,再來就會開始眼神亂飄(我猜他是在找尋合適的退場機制)、慢慢的扭離罰站位置,然後就溜去做其他事情(照鏡子、玩電風扇、衝出房間),假裝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。前天還出現進化版,抓去罰站以後先衝回來再咬阿母一口,然後再回去罰站....

11.用筷子:當然不是夾東西,小鱸魚沒有這麼天才。是有一天奶奶拿筷子給他玩,他成功用筷子沾到飯粒來吃以後,每天都要這樣玩上一輪。老實說,每次他在玩的時候,都會讓我想起以前課本上的照片...

050817-06.jpg 

(圖片出處:《目擊者百科叢書》的《猴子與猩猩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