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B-150.jpg 

生小鱸魚以前,有一陣子很喜歡做麵包。當時也沒有去上什麼烘焙班,就憑著一股傻勁,買了幾本食譜、收集一堆網路資料就上了。做出來的麵包也還不錯吃,因為其實只要把握幾個原則,做麵包一點都不難。尤其是對我來說,做麵包其實和做實驗養細菌沒什麼不一樣,不過就是改在麵團裡養酵母菌罷了 XD。

學會做麵包以後才知道,外面賣的麵包問題多多。便宜的為了省成本,用的材料可能是氫化植物油、三聚氰銨奶粉,麵團裡加了一堆改良劑、防腐劑好多放幾天。全麥麵包?不過是把白麵包加點麩皮、色素。其他那些什麼草莓口味、芋頭口味、巧克力口味,大半都是色素加香精的產物。

不過懷孕中期以後,就不再做麵包了。第一是因為當時體力下降,對於繁複耗時的麵包發酵整型工作實在力有未逮。另一個更大的原因,就是清理工作真的非常非常的麻煩。麵粉這種東西,只要沾到水,就變得黏性特強,從盆子洗出來就黏到水槽裡,從水槽刷下來又卡進濾網裡,往往只是為了收拾善後就要花掉一個小時。

小鱸魚出生以後,更不可能做麵包了。沒精力也沒時間。可是等到小鱸魚開始吃麵包當早餐,又開始心中掙扎,難道要讓小鱸魚從小就天天吃成份不明的外賣麵包嗎?後來研究了一陣子,終於狠下心花錢買了這台HB-150,因為聽說做出來的吐司還不錯吃。

用了兩個月之後,覺得HB-150真是台好麵包機,做出來的吐司很好吃,準備和整理也不麻煩。最大的好處是,再也不用為了做麵包被綁在家裡三四個小時,也不用再收拾滿水槽的麵糊。而且可以設定麵包出爐時間(這點我覺得很好),所以早上起床要吃熱騰騰的出爐麵包也不是問題。

不過,已經不是麵包新手的我,在第一次試機的時候,還是踢到了一個大鐵板,因為做出了一顆差點就把蓋子頂開的恐怖大蘑菇。所以呢,請各位未來有可能買HB-150的使用者注意,如果用的是速發酵母,麻煩把隨機食譜上的酵母用量通通減半。

如果想看更詳細的HB-150麵包機照片,可以參考日本幸福株式會社的網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