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提過,小鱸魚很有個性,只要神智還清醒的時候,都不叫媽媽。只有半夜因不明原因痛哭流涕、急須安慰的時候,才會邊哭邊叫媽媽。老實說,小鱸魚當時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,我也沒搞懂過。

一直到了三星期之前,情況才忽然有了改變。這還要歸功於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這首兒歌。

小鱸魚從小就很喜歡聽兒歌,這幾個月只要回家,就會指著CD要大人放給他聽。不過他通常只會認真聽個兩三首,剩下的就是玩耍時間的背景音樂。尤其是妹妹背著洋娃娃這種第二十首以後的兒歌,從來也沒看他認真聽過。

事情發生的那一天,一如往常,小鱸魚要大人放音樂之後,就跑去玩別的玩具了。不過,等到妹妹背著洋娃娃播完之後,他突然放下手邊的玩具,抬起頭來看著我,眼中有一種恍然大悟的神情,然後甜滋滋的叫了一聲「媽媽~」。

從那天開始,小鱸魚就常常把媽媽兩個字掛在嘴上,尤其是只要有人唱妹妹背著洋娃娃,他就會很開心的接上「媽媽」。說實話,就為了他會甜甜的叫媽媽,當媽的只能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