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個月   

從星期六開始,小鱸魚忽然開始講起自創語言,變得很囉唆。尤其是晚上八點回家之後,就會一直滴啊答答的講個不停,一直講到上床睡覺才肯停止。

 

到星期日晚上睡覺的時候,等小鱸魚完成四處翻滾的睡前儀式沉沉睡去,我就把他移交給負責陪睡的鱸魚爸,離開房間去洗奶瓶和玩具。過了幾分鐘,又聽見小鱸魚開始講個不停,本來以為這傢伙又爬起來玩了。結果鱸魚爸很開心的把我叫回房間,進去一看,小鱸魚根本就沒有起來嘛!他還是維持著原來側睡的姿勢,眼睛也沒張,就是小小聲的講個不停,原來是說夢話了啊。說夢話的小鱸魚,真的好可愛好可愛,連聲音也很可愛!

除了開始講話以外,最近小鱸魚的站立和走路能力也是大躍進。明明記得他是滿八個月左右才開始扶著站,之後卻進步神速,這段時間不但開始會放單手、轉身、要大人扶著跨步,而且只要有高度適合的東西可以扶就一直要站起來。昨天開始,甚至可以扶著圍欄橫向移動一段距離,連要跨過圍欄的接縫處也難不倒他。看來過不久,媽媽就要追著小鱸魚到處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