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鱸魚目前身高約79公分,毛重13公斤,讓可憐的爸媽花了很多錢去推拿復健。另外小牙九號已經出現(左下小臼齒)、小牙十號及十一號也緊跟在後。為了這三顆小牙,這幾天除了體溫偏高、食量降低之外,睡眠狀態可以說是奇糟無比,另外還有奇怪的可能副作用,就是輕微咳嗽和便秘?!

除了這些生理上的變化之外,過去一個月真的可以說是怪招不斷的一個月。我和鱸魚爸已經努力見招拆招,可是...小孩真是一種難搞的動物啊!

1. 對狗狗瘋狂熱愛:最近帶小鱸魚出門的一個大困擾,就是他只要在視線中出現狗狗的蹤跡,就會扯開嗓門狂喊:「狗狗~~狗狗~~」,每每造成路人側目。他爸媽平常都是低調到極點的人,對於被迫成為視線焦點,真的覺得很無奈...而且只要一有機會,這個初生之犢就會對著狗狗的方向飛撲過去,真怕哪天我們一不注意,這小子就慘遭狗吻。

2. 說夢話:這兩天小鱸魚開始說夢話了。說的夢話當然也只有那一百零一句,就是:「狗狗~~狗狗~~」。

3. 追逐爸媽:一個月之前買了寶貝愛因斯坦的鄰家動物DVD給小鱸魚看之後,爸媽就開始過著每天被追逐的日子。原因當然也是,內容有很多狗狗啦!現在小鱸魚只要一回到家,就會拿著DVD盒子或是遙控器追著我們要看狗狗,為了不讓他看太久,還要想出很多辦法應付他,好累啊。

4. 很故意(1):每天下班後,都是鱸魚媽負責去保母家接小鱸魚。按電鈴之後,這小鱸魚就會開始在門內喊:「媽媽~~媽媽~~」,可是開門看到我,他就會故意喊:「爸爸!」。或者有時候我比較晚回家,我一開門他奶奶就會問他:「誰回來?」小鱸魚就會亂答一通,一下說爸爸、一下說姑姑...真是個故意的小孩!

5. 很故意(2):之前跟小鱸魚說「不可以」,他偶爾還會聽一下。現在只要聽到「不可以」三個字,就會立刻把剛剛的行為重複一遍,然後露出奸詐的笑容。如果再聽到:「不聽話!不乖!」,他就會出手揍爸爸或媽媽。最近我不知道挨了多少巴掌...(打人是在保母家學的,跟我們無關。)

6. 很故意(3):小鱸魚很小的時候,誰拿奶瓶餵他都行。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他變得很挑剔,只要有我在場,就絕對不讓別人餵他喝奶。連現在這麼大了,都不肯自己喝奶,一定要我抱著喝。有時候鱸魚爸會故意鬧小鱸魚,把他抱起來要餵他喝奶,小鱸魚就會一直生氣拒絕。後來我們做了各種組合測試,包括我抱+鱸魚爸拿奶瓶,或者鱸魚爸抱+我拿奶瓶,通通都拒絕。最好笑的是,如果我餵他的時候,鱸魚爸就算只把一跟手指頭抵在奶瓶上(各個方位我們都試過),小鱸魚都會立刻把奶嘴吐出來,然後用不爽的眼神瞄他老爸。

7. 得寸進尺:從小鱸魚會到處亂爬開始,我們就一直教他不可以自己進廚房。剛開始他也很聽話,到廚房門口會停下來等人抱。可是,好景不常。大概一個月之前,小鱸魚開始會把東西放在廚房門口(例如水杯、玩具),然後偷偷的推進去,再來就把一隻腳或一隻手伸進去,假裝自己「只是」要進去撿東西。試了幾次,發現廚房裡面沒什麼立即的危險存在,現在到了門口根本停也不停,就直接衝進去!

8. 超愛吃肉鬆和玉米粒:愛吃到什麼程度呢,就是如果吃飯開始沒耐心機機車車的時候,就在每一匙的最上方放一搓肉鬆或是玉米粒,小鱸魚就會繼續大口吃下去。(不過最近也出現破解版了。一是就直接把玉米粒吸掉,或者整口過濾掉玉米後,再把其他的部分吐出來!)

9. 對不該學的,都學的很快:因為家裡養的Roomba,每星期會出來吸兩次地,所以我和鱸魚爸那兩天出門的時候會把拖鞋倒放在客廳茶几上。幾次以後,只要我們的拖鞋出現空檔,小鱸魚就會從房間拿起拖鞋衝啊,一定要如法炮製才甘心。以後唸書有學的這麼快就好了。

另外還有其他的怪招,可是長期沒睡飽的媽媽實在一時想不起來,等想起來再寫續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